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注册地址  找回密码
查看: 275|回复: 0

草原杯——北方之旅

[复制链接]
字体大小: 正常 放大

2

主题

12

听众

220

积分

升级  60%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9-9 18:47
  • 签到天数: 33 天

    [LV.5]常住居民I

    社区QQ达人

    群组2015国赛优秀论文解析

    群组2015司守奎matlab培训

    群组MATLAB的工程数学应用

    发表于 2015-9-1 15:41 |显示全部楼层
    |招呼Ta 关注Ta
        7月29日,我来到了有着“青城”之城的呼和浩特。第一次来到内蒙古这一片美丽的土地,并不是为了旅行游玩,而是参加为期八天的“草原杯”夏令营。回想那些天的夏令营,只有一句感慨:不虚此行。
       想当初,本以为自己参加了至少三次比赛,对数学建模有所了解。然而,夏令营的第一天,我才看清自己的无知。数学中国站长马壮老师对数学建模的诠释,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数学建模,什么才是建模的意义,而并非单纯的用模型、算法去堆积,之后讲的拿奖技巧和备战方法,让人眼前一亮,常用的模型极其特有的解法也让人受益匪浅。就这一天的内容,对于我以前所谓的经验来说,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第二、三天是田芳老师上的课,他并没有按照课本上的内容来讲,讲了很多经验之谈,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经常在课上用他的魔术和小游戏和建模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学习地比较轻松、愉快。大象老师的课程内容可以说是最全面,最多的了,带我们读遍CUMCM的所有的优秀论文,讲解了部分论文的解题思路和技巧。韩海涛老师的统计分析带我们走进去了大数据的世界,对数据挖掘和处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周神,是我膜拜的偶像,他主要讲的是算法的思路和编程的解析,他的厉害之处,无法用语言表达,囧o(╯□╰)o
       比起十分精彩的课程,我更大的收获应该就是夏令营认识的那群小伙伴,舍友石头,学长,还有我们的“干爹”,我和他们仨成为一队,下完晚自习后,我们四个都是最晚回去的,一直在奋斗第一天的作业╮(╯_╰)╭也因为此,俺们的休息不足,对第二天的听课有所影响。虽然比较累,但是不苦,因为我们每天都有所进步。记得第一天晚上,当时看到题目,没有思路,我就和石头去找学长,问他俩有没思路,当时,学长就说:“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先用X方法得到大概的初始结果,然后再用BP网络系统进行训练学习,最后再用XX方法,但我觉得这个有些问题,然后我在想能不能用X@#?!/……”我和石头听得是一愣一愣的,当时就惊呆了∑(O_O;)。前面是学长带着我们,后来我们学会了一些,就自己做了些,我很享受这种团队合作,一起奋斗的感觉。除了他仨,我还认识了经常水群的威哥,555、666(这俩号称水群二人组-_-||),傻荣荣等等,还见到数学中国工作人员的真面目,真是美女成群,还有自称隐藏人物的大帅哥和我们“可爱”的班主任。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去到数学中国的办公区。
       总体来说,这次北方之旅挺不错的,学了,吃了,玩了,乐了。非常感谢数学中国举办的这次夏令营,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工作人员的默默努力,否则,我不会有这么难忘的一次经历,也不会进行一次某种意义上的蜕变。同时,我相信数学中国会办的越来越好

    zan
    踩过的脚印
    啦啦啦~~~我是默认签名(*^__^*)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地址

    qq
    收缩
    • 电话咨询

    • 0471496908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诚征英才| 对外合作| 产品服务| QQ

    手机版|Archiver| |繁體中文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194号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3 数学建模网 ( 蒙ICP备14002410号-3 蒙BBS备-0002号 )     论坛法律顾问:王兆丰

    GMT+8, 2019-5-26 19:53 , Processed in 0.798052 second(s), 64 queries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