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地址 登录
数学建模社区-数学中国 返回首页

1157829863的个人空间 http://www.madio.net/?11905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赛经验

已有 648 次阅读2014-8-27 23:14

按照我自己学校的惯例新一轮的数学建模比赛开始在学校内部选拔了,受邀学校数学协会,我向新的建模同学进行了一个经验交流。我再此也把我的经验(不一定是完全对的,我只是从我们团队角度出发,说我自己认为值得大家参考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首先我自我介绍一下自己的建模历程,我从大一开始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一直到今年大三为止获得美国赛金奖,算是一个比较完美的历程。大大小小参加了六次数学建模比赛:两次校“希望杯”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一次全国“高教杯”数学建模省一等奖(推荐全国二等奖),一次全国“高教杯”数学建模省三等奖,一次全国“电工杯”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以及一次美国(国际)数学建模比赛金奖。

首先,我认为数学建模既然是3个人组队的事情,因此如何找3个人组成一个团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3个人在专业上最好是互不一样的,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3个人在面对同一个题目的时候在知识点上能够互补,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办法构建模型。如我们的团队,一个是计算机的,一个是数学的,另一个是写论文。根据我的观察,3个人都是同一个专业的基本获不了将;另一方面,3个人的性格上最好也是互补的,比方我们团队,一个是很有冲劲的,总是能够迸发思想的火花,时时为我们提供新的思路,而一个是非常精细化的,因此将论文交给她的时候她总能够在论文逻辑和格式上做到完美,而我负债构建模型和总的论文思路,这样我们三个人扬长避短,分工明确,做到了1+1+1>3的效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地址

qq
收缩
  • 电话咨询

  • 0471496908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诚征英才| 对外合作| 产品服务| QQ

手机版|Archiver| |繁體中文 手机客户端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194号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3 数学建模网-数学中国 ( 蒙ICP备14002410号-3 蒙BBS备-0002号 )     论坛法律顾问:王兆丰

GMT+8, 2026-6-27 11:18 , Processed in 0.339246 second(s), 27 queries .

回顶部